润泽科技出席廊坊开发区深圳招商推介会

7月18日, 廊坊开发区深圳招商推介暨项目签约活动在深圳举行,大会聚焦“工业设计·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主题,吸引深圳及大湾区150余家企业参会交流。廊坊开发区借力深圳开发开放的先进经验和资源集聚优势,重点推介了廊坊开发区区位、产业、政策、服务优势。润泽科技作为京津冀地区优质招商引资承接平台,出席本次活动并针对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项目进行推介。

会上,在廊坊开发区投资并取得发展壮大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腾讯双创社区、联东U谷廊坊产业园、廊坊科技谷—国家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等产业承接平台推介了各自的平台优势和招商合作项目,廊坊开发区经济发展局、综合保税区管理局与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

廊坊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致辞

廊坊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向莅临活动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本次推介活动为大家提供了畅叙合作情谊、共谋发展大计的对接机会,既是学习特区精神、解放思想的机会,也是拓展合作、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活动实践。廊坊开发区有中国版图上独一无二的区位优势,地处北京、天津、雄安黄金三角的地理中心,北部与北京通州城市副中心隔河相望,中部与北京大兴机场及临空经济区一体发展,南部与正在建设中的雄安新区紧密相连,经过多年发展,廊坊开发区形成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已聚集世界500强及中国500强企业200余家,形成了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和新能源、大文化大健康四大主导产业集群。

廊坊开发区围绕主导产业积极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了一大批北京的产业转移项目,做大做强数据支撑,已吸引落户以华为、京东、润泽为主体的电子信息产业龙头企业,廊坊开发区大数据产业园数据中心面积达到了50万平米,服务器超过60万台,整体规模在全国领先,被评为全国大数据明星产业园。王一平强调,廊坊开发区愿与各界朋友一起共享历史机遇,共绘发展蓝图,携手谱写交流合作、互利共赢的时代篇章。

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女士介绍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情况

会上,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就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与参会嘉宾进行交流分享,并以廊坊第一个大数据产业项目润泽国际信息港为例,详细介绍了京津冀大数据产业近十年的发展历程。润泽国际信息港是以大规模高等级云数据中心为核心业务的综合性产业园,已建成高等级云数据中心5栋,同时第六栋高等级云数据中心4.5万平米正在建设,已运行机房面积达21.1万平米,已发展成京津冀地区最为专业、完善的数字经济承接平台。2019年8月,润泽国际信息港将新增6栋数据中心共25.8万平米开工建设,伴随数据中心业务及商用算力平台的逐步发展,润泽科技将不断搭建开放式云存储产业集聚服务平台,助力廊坊市、河北省及京津冀信息产业转型升级。

同时,润泽科技还投资建设了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推动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应用在廊坊形成集聚,助力企业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之间的联系交流,建设京津冀周边最为活跃的数字经济产业承接平台。该项目作为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建筑总体,已建成33万平米产业落地环境,涵盖研发、双创、办公、展览、展示、活动、生活配套等核心功能,正逐步发展成人们认识科技、了解科技、熟悉科技,并带领人们探索科技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中心。

廊坊开发区1992年6月成立,2009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现辖区面积69.4平方公里,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总人口近16万。26年来,经过几代开发区人的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完成了从“白手起家”到“规范化、规模化、综合性”的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再到如今的产业聚集、人才聚集、财富聚集的国际化产业新城区的飞跃发展,成为在京津冀区域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目前,开发区聚集近千家占地企业,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8家,外资企业164家,高新技术企业64家,世界500强企业21家。全区累计使用外资42.4亿美元,出口总额86.6亿美元;累计注册内资企业3939个,注册资本690.2亿元。截止目前,区内有销售收入亿元企业115家,十亿级企业13家,百亿级企业2家。廊坊开发区深化合作开放,政策优、办事快、营商环境好,坚持有事必办、无事不扰,深入落实服务企业五大机制,全力服务办好企业的急事、难事,为企业重点项目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全要素个性化服务,全流程精准化帮办,把政策红利全部转化为企业红利。

在区块链技术及5G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时代,润泽国际信息港已发展成京津冀地区最为活跃的数字经济产业资源平台,润泽科技打造的产城融合、职住一体的综合性大数据产业园创新模式逐步成熟,润泽科技将继续共享机遇、迎接挑战,拥抱更加广泛的数字经济应用业态,为建设更加繁荣的数字经济产业之城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