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出席第六届乌镇互联网大会“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

10月20日至22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展示全球近600家企业领先的新技术、新成果和新应用。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让这次大会的意义更加不同寻常。过去50年来,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生产活动,为人类迭代升级带来发展机遇,而随着人工智能、5G、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互联网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出席第六届乌镇互联网大会“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并参加高峰对话。

第六届乌镇互联网大会5G分论坛以“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围绕5G技术、应用和产业,共商5G技术突破和应用创新,共谋5G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共创5G数字经济新时代,促进国际交流和深度合作,共享全球数字经济新机遇。

“5G,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论坛高峰对话环节,周超男讲到,在5G时代,高速度、低延时的网络环境为数字转型带来了更多应用场景,高效率的数据通信让不可能变为可能,无论是数据存储、传输还是创新的融合应用,5G技术将进一步解放生产力、革新信息化、创造新业态。例如在公路货运行业,5G时代,智能驾驶、精准溯源、智慧仓储、无人配送等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人们将会更加聚焦卡车司机、关注行业的从业者,智慧化的平台将为卡车司机提供服务、降低风险、做好保障。周超男强调,5G时代将不会是一个单打独斗的局面,而会是一个多领域、多业态、多种技术融合发展的生态,5G时代有太多的可能及不确定值得我们思考、探索,未来5G世界为人们展现了一幅移动网络新时代的美好蓝图。

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举办地,同时也是展示前沿科技的窗口,其本身就已经实现了5G信号的全覆盖,还有无人驾驶5G自动微公交,智能会务服务机器人的相继亮相让人眼前一亮,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现场,5G自动驾驶、5G远程医疗等各种“黑科技”也都给与会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时在场馆中有近600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以及创新企业都将展示前沿成果,5G、AI、VR等最接近民生的“黑科技”项目进行了一次集中亮相,让技术更亲民,让普通人也能真切的感受到技术带来的变化。

5G时代将催生更多的新兴产业,通过5G技术的不断突破与创新,将开创数字经济新时代。人工智能不仅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其本身的发展也迈入了新的阶段,推动人类社会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以及社会治理方式的智能化变革,助力智能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本次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仅是在展示前沿科技,大会所秉承开放、平等、互信、共赢的理念,目标明确、层层推进,让世界各国都能保持在互联网发展红利的快车道上稳速前行,也是对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