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董事长出席2019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

11月2日上午,由青岛市政府、中外企业家联合会共同主办,以“一带一路、合作共赢:开创中欧企业创新发展新纪元”为主题的2019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500余位来自世界500强企业领袖、中外知名企业家、全球科技先锋、专家学者参与本次峰会。

​这是中欧企业家峰会在伦敦巴黎举办了十年之后首次走进中国城市,由此开启了“中欧两地双城联办”模式,论坛会址选择永久落户青岛,旨在打造东北亚国际交往会客厅,以青岛为中心,为全球商业精英们搭建一个分享真知灼见、达成共识、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商务平台,促进具有重大商业影响力及社会影响力的中外合作项目落地。

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席主席龙永图,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中国议程创始人、荷兰前教育、文化、科技部部长、中外企业家联合会顾问奈斯安,青岛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马卫刚,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

据悉,中欧企业家峰会青岛论坛聚焦青岛与沿线国家共赢合作、多层次金融发展、多元欧亚经贸合作、科技创新发展等领域,以高峰论坛、500强企业领袖对话、行业圆桌会议、高级别会晤、项目对接等形式,深入解析了相关政策及产业发展方向,探讨以“上合示范区和青岛自贸区”为双引擎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发展战略,交流投资及合作机遇,助力中外企业把握时政及商业脉搏,融入上合示范区、青岛自贸区及“一带一路”建设布局,并以此架构全球经济共享平台。青岛拥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地缘优势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上合示范区和青岛自贸区的建设承载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使命,青岛自贸区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引领区,上合示范区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绝佳承载地,龙永图先生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紫檀共同主持了以上合示范区和青岛自贸区双引擎为核心,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和打造国际知名品牌的《问道》电视高峰会议。

千百年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薪火相传,推进了人类文明进步,是促进沿线各国繁荣发展的重要纽带,是东西方交流合作的象征,是世界各国共有的历史文化遗产。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孕育成长,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崛起,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给人类文明进步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站在新的起点,润泽科技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为提升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推进沿线国家发展战略相互对接贡献力量,助力沿线各国和衷共济、相向而行,与沿线各国合作伙伴一起谱写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