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丨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一期工程喜封金顶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8月27日上午,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一期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惠州白花镇顺利举行。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周超男董事长隆重宣布:“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一期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惠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邬文钧,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级调研员扈伟,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总裁李笠、常务副总裁祝敬,天任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诗冉、总裁班琳、副总裁欧阳轩哲,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黎,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彭锦秋,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行长范题,中建二局第一建筑工程(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利明,惠东县至正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何修扬和西门子智能基础设施集团、德国美露集团、维谛技术有限公司、伊顿电气集团、美国西恩迪蓄电池有限公司、ABB(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英沣特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世图兹集团、北京英沣特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华北利星行机械(北京)有限公司等润泽科技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封顶仪式,共同见证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一期项目的顺利封顶。

以“润泽速度”助推惠州共圆数字愿景

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由润泽科技联合天任投资共同建设,自2020年7月3日签约落户惠东后,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项目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建设,于2020年12月21日完成首期土地摘牌,今年8月27日一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续写了“润泽速度”,为惠州数字经济发展贡献新的强劲力量。

润泽科技有限发展公司常务副总裁祝敬致辞

仪式上,祝敬向各级政府部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以及项目每一位的建设者表达感谢。他表示,此次封顶的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一期项目,是润泽科技大湾区新基建布局的重要一环,是润泽科技世界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的标志性项目,更是润泽科技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的重大支撑。项目的顺利投产运营将助推惠州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转化机制灵活、创新创业生态活跃、科创产业融合紧密的数字经济产业标杆地区,成为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引擎。

惠东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邬文钧到会并致辞

邬文钧代表惠东县委、县政府表示,惠州进入大发展时期以来,正全力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加快发展“2+1”现代产业集群。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项目的落地,将为“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的建设添上浓重一笔,为惠东乃至惠州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惠东县委、县政府将竭诚服务好项目建设,营造高效运作的营商环境,为项目的顺利投产保驾护航。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黎到会并致辞

孙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全球处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5G、大数据作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成为国家竞争力的战略制高点之一。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对于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一期项目的顺利封顶,将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及高质量发展,为惠州全面推进产业数字化,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能。

建设银行惠州市分行行长范题到会并致辞

范题表示,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惠东县委、县政府围绕惠州十四五规划大局,着力打造新材料、新能源、新基建、先进制造业四大产业集群,政府的红利不断释放,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众多项目扎堆落户,为惠东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政策机遇和生态环境。中国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将继续履行大行担当,落实国家政策,在服务产业基地上主动担当,打造先发优势,在为政府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上领先同业,在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将与润泽科技深度合作,全力以赴支持润泽项目的顺利落成。

着眼长远发展,勇立数字时代潮头

周超男董事长和刘诗冉董事长为一线建设者代表发送慰问品

千载之勋,一朝可立。惠州市地处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是一座开放的科技名城,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完善,是承接数字经济产业腾飞的广阔平台。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通过建设国际化数据中心产业园,搭建城市信息化核心基础设施,支撑大湾区及周边地区5G、大数据、产业互联网、 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经济技术,将为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推动力。

新征程擘画未来蓝图,新使命激荡奋斗热情。身处数字经济引领经济增长的新时代,润泽科技聚焦数据中心新基建产业的使命担当,把握住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产业机遇,以大数据中心集群为载体,促进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供重要支撑,抒写数字经济发展美好的时代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