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率队赴河北开展党务工作调研

*视频来源于河北新闻联播

2021年10月11日至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率领农工党中央调研组赴河北省,就进一步加强农工党思想建设,提升农工党党务工作水平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杨震、龚建明参加调研。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妹芝,河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主委王宝山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陈竺会见了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加了会见。

在廊坊市,陈竺一行来到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考察润泽国际信息港云计算数据中心、变电站、京津冀大数据中心等,详细了解公司改革发展情况,并参观恰是百年风华红色展。

在石家庄市,陈竺一行来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参观白求恩纪念馆、柯棣华纪念馆,深切缅怀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大夫、柯棣华大夫。

在以岭药业,陈竺一行认真听取中医药理论创新、科技研发、大健康产业发展等方面情况,以及以岭药业在抗疫中发挥作用情况的汇报。

12日上午,陈竺接见了农工党河北省委会领导班子和各市级组织主委。王宝山主持座谈会并汇报省委会工作情况。

陈竺对农工党河北省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农工党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农工党广大党员和所联系群众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加强自身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把握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更好发挥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贡献智慧力量,助推河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农工党中央组织部部长邓蓉玲参加调研。中共廊坊市委书记杨晓和,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栗慧英,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石家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河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经顺波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