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设计技术交底会”在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举行,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持,由设计单位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各相关专业的设计人员进行设计技术交底,华为、IBM、惠普、施耐德、西门子、NTT六家中外著名企业的相关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设计技术交底会主要是针对“润泽国际信息港A-1栋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项目”,为润泽科技与中外著名企业进行长期合作奠定基础。此项目是润泽国际信息港第一个将要投入营运的数据中心,建筑面积3.2万平米,大楼将于近期封顶,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润泽公司表示:润泽国际信息港以云存储服务为基础,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顶级的云存储中心,国家部委和企事业单位的容灾备份中心,信息增值服务以及高新技术应用的孵化、研发、生产基地。我们将进一步与合作伙伴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数据中心产业在我国的发展,为日益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提供服务。润泽公司将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方式,从源头上节约能源成本。同时坚持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数据中心产业链各环节供应商、云计算和物联网等应用服务提供商建立广泛深入的合作,整合基础设施、网络及客户等各方优势资源,共同打造一个高端的服务平台。

        作为此项项目的设计单位,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A-1栋数据中心的情况。整个数据中心按照TIA-942规定的Tier-IV标准设计,通过采用国际领先的设计工艺,运用循环节能新技术,在建设过程中贯穿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绿色、节能、环保两条设计主线,来实现智能化的新一代数据中心。

        在设计技术交底会上,各参会企业代表,分别就A-1栋数据中心项目向北京电信规划设计院进行了专题咨询,并纷纷表示愿意将各自在数据中心领域的成功经验和最佳实践,带到润泽国际信息港的建设中来,共同打造国内数据中心产业的新标杆;同时在各自的领域内,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以A-1栋数据中心项目为契机,与润泽科技一道在润泽国际信息港内进行广泛深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