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和《金融时代网》主办的第九届“2014年度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北京盛大召开。来自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监会、以及各大银行、证券、保险等行业的领导、专家及IT企业代表一百余人出席了本届论坛。作为一个高层次对话平台,论坛为金融行业、IT产业和社会各界提供了高端信息交流与合作发展机会。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等公司领导受邀出席本次大会,作为论坛赞助单位润泽科技分享了由IBM、HP全程设计、承建施工,专为金融机构打造的T4等级高可靠、高品质数据中心机房模组。


        金融业堪称信息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众多金融企业为了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优势及业务的连续可靠性,都非常关注自身数据存储和信息系统的安全问题。本届论坛主题为“金融创新•安全可控”。与会代表们分别针对互联网金融的安全可控性问题、大数据在金融行业的应用、金融数据中心的风险管控等问题做了精彩演讲。代表们一致强调“金融机构需要越来越重视互联网金融数据的安全可控性问题,更加重视金融数据中心的安全建设。”

        作为一家业界领先的专注于服务金融行业的云数据中心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润泽国际信息港从创立之初就始终关注金融数据的高等级安全建设,携手IBM、HP、施耐德等国际顶尖机房设计专家共建高等级数据机房,同时紧密贴合客户的业务需求,融合创新,为客户创造最大化价值。目前,园区已拥有高等级的数据信息保护技术、超高等级的机房环境建设(IBM、HP设计、T4等级、1.2米超高架空地板、专用维护管道夹层)、强大的网络系统(自有传输线路资源,双路由裸光纤直连)、先进的电力系统(模块化UPS等关键设备2(N+1)容错配置,满载15分钟)、双路的空调系统(双冷源,2(N+1)容错配置)、严密的监控系统、安全的消防系统、一流的运维管理团队和按需定制的生活配套设施。

        作为承接京津冀数据中心产业转移条件最为成熟的项目,润泽国际信息港占地达2000亩、规划机房面积多达66万平米,可为全球金融机构量身定制专属高可用数据中心和灾备中心环境。2014年正式运营以来,保障了包括国家信息中心等多家部委级客户业务的可靠运行,高等级的机房设施吸引数家国家级金融机构达成入驻意向。已规划的40万平方米综合楼将于2016年投入运营。此外,为了将金融数据服务做得更好,帮助金融企业规避数据存储安全风险,润泽国际信息港提出针对金融数据存储的高可靠、高保障、高安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是满足金融行业针对数据存储的同城双活、灾备选址以及金融机构规划两地三中心最佳资源选择。

        润泽科技周超男董事长表示:“润泽国际信息港始终致力于国内顶尖金融数据中心建设,本次受邀参加金融科技发展论坛,既是对润泽国际信息港金融数据中心建设的肯定,同时也是与百余名参会专家交流学习的好机会。润泽国际信息港在热情接待各方合作的同时,也在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积极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以期和谐双赢,共铸辉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润泽国际信息港一定会以其独特的魅力,迎接越来越多的合作企业,成为京津冀金融数据中心行业里的一颗最耀眼的明星!”此次大会上,润泽国际信息港充分展示了在金融数据存储领域的强大实力以及金融安全保障服务的专业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