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8日,由国家商务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简称“518”经洽会),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盛大开幕。

        本届洽谈会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和京张联合承办2022冬奥会等重大机遇,以“新战略·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突出大智移云、环保、协同发展、产能合作四大板块,在专题对接、权威发布、主宾国活动、重点项目签约等方面展开了广泛探索。

        刚刚落成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凭借独特的外形设计及功能布局成为了本届“518”经洽会的主会场。在这里,开幕式、大智移云论坛、大智移云展、大数据感知体验展、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重大工程展等一系列活动陆续展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一行参观了位于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三楼的大数据应用感知体验展,聆听了天空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介绍,体验了润泽科技美丽河北VR实景地图,观看了涵盖民生、教育、人工智能、工业、军民融合等领域的大数据应用成果展示。

        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一行参观了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河北省大智移云展,该展览总面积达5000平米,参展企业超60余家,涵盖大智移云各方向细分应用,其中人工智能机器人、新型计算机、面部识别系统等展项颇具亮点。


        润泽科技周超男董事长一行在创新应用中心泰山厅会见了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一行,双方就大数据辅助决策治理、共建大数据应用中心等方向的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下午,2017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论坛、智能先进装备项目对接洽谈会、新型显示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京津冀区域园区创新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对接活动陆续展开,润泽科技深度参多项对接活动,推动大数据总裁俱乐部揭牌成立,并与多家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

        本届“518”经洽会参会嘉宾规模、层次均超过往届,有来自73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嘉宾参会,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自2000年起已在廊坊连续成功举办17届,规格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本届“518”经洽会革命性变化才刚刚开始,接下来的几天,多项经贸对接活动将继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