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2018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于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盛大开幕,本届投洽会结合京津冀协同开放总体布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区域产业特色,围绕“协同开放,合作共赢——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的主题,针对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领域,收集发布了367个项目,着力促成了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投洽会坚持“政府推动、国际商协会促动、企业主动”的原则,突出区域协同、合作共赢、机遇共享,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带一路”倡议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发展机遇,进一步促进京津冀地区,特别是河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及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务实交流合作。

本届投洽会开幕式选在了廊坊市大数据产业地标性建筑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让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的大会主题与河北省主导的“大智移云”产业相吻合,更突出了将大会打造成京津冀对外开放高质量合作的新平台的决心。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北京市贸促会会长张永明、天津市贸促会会长祖大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廊坊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春燕、吉尔吉斯斯坦农业部副部长埃尔金·乔杜耶夫、法国滨海夏朗德省副省长希尔维·马尔希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专务理事安田真人、英中贸易协会中国区总裁鼎杰夫、南非非国大党经济发展论坛主席达瑞尔·斯瓦尼普、法国达索析统大中华区高级总监邓为民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安排了京津冀国际友好商协会廊坊圆桌会、主题报告会暨签约仪式、“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京津冀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推介对接会等10项高端论坛、推介交流、项目对接活动,涉及农业、制造业、建筑业、交通运输、科研和信息技术、金融、教育、卫生、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国内共有近1800人参会,其中,北京、天津、山东、广东等17省市机构和企业代表500余人。参会的境外嘉宾480多人,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

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讲到:京津冀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作为京津冀对外开放高质量合作的新平台,对促进改革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河北正面临中国历史最大的发展机遇。党的十九大,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将加快中国构建世界级城市群,成为带动经济发展的巨大引擎。此外,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动污染治理和环境建设,这些重大战略的实施给河北发展带来了强大的作用。

本届投洽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结合京津冀协同开放总体布局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区域产业特色,针对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高新技术等领域,收集发布了367个项目,着力促成了一批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促成重点项目合作签约23个,其中利用外资项目六个,协议利用外资11.67亿美元,境外投资项目三个,中方投资5.8亿美元,利用内资项目14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90亿元。

本届投洽会有多个利用外资项目、境外园区项目、京津冀合作项目、引进内资项目以及国际商协会战略合作协议在会上达成意向并进行签约,包括京津冀国际生物医药产业联盟成立、京津冀国际商事法律委员会揭牌等在内的多项京津冀协作发展成果等项目陆续落地。新机遇、新动能、新未来,党中央和国务院为国际投资贸易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各部门、各地方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广大企业开拓创新,奋力前行。


本届投洽会开幕式的场地选在了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润惠厅,2400平米超大会议大厅、专业齐备的设备设施、专业化的会务团队以及丰富的办会经验为本届投洽会保驾护航,保障了大会的圆满召开。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这栋外形酷似天外来客般的未来建筑功能完备、设施齐全、气势宏伟,正在成为以展示新经济魅力为主旋律的重要舞台!其训练有素、卓越专业的服务团队是为您举办各类会议、培训、展览、政务及商务型会见洽谈活动的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