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研修班”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圆满召开

7月28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9年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研修班”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成功举办。来自老挝、尼泊尔、几内亚、巴勒斯坦、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商务官员出席了本次活动,与中国企业家就“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展开深入交流。

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

本次会议以“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就新时代世界格局下国际科技创新与商业模式发展与会者展开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充分交换观点,在友好的氛围中共续友谊篇章,共论发展之路。

“2019年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研修班”考察润泽科技数据中心

2019 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而言,这个时代充满机遇,也存在挑战。“一带一路”倡议源于中国,但机会和成果属于全世界。在科技领域,优质便捷的科技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高速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2019年商业模式创新与发展研修班”商务官员考察了润泽科技高等级数据中心,详细、系统、全面地了解了大规模数据中心的建造运营机制,对数据中心这类数字经济产业大规模基础设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魏杰致辞

中国商业股份制企业经济联合会副秘书长魏杰为大会致辞,热烈祝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及十余个发展中国家的商务官员、国内知名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联合承办此次会议的润泽科技集团给予了充分肯定。

魏杰强调,廊坊是一座新兴的美丽城市,历史的厚重与现代化城市建设相得益彰。近年来,廊坊市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召开了2018 京津冀投洽会“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推介洽谈会,搭建了与“一带一路”国家扩大经贸交流合作的平台。预计到2020 年,全市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新增投资的企业达到25 家,对沿线国家和地区投资额累计达到12 亿美元,廊坊市将推进一批境外产能合作项目。

尼泊尔中国经贸协会什里雅•乌帕迪耶女士发言

官员代表什里雅•乌帕迪耶表示,很高兴作为尼泊尔中国执行委员会的代表参加这次研讨会,自上世纪数百年以来,尼中两国一直享有极为热情友好的睦邻友好关系,中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领先的经济体,这种经历让我们感到非常激动,希望尼泊尔与中国之间的商业关系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期待双方未来更多领域、更多形式、更多层次的深度合作。

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介绍数字技术的全面应用

会上,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作为中方企业代表进行了主旨发言,详细介绍了惠及人类的数字技术全方位应用,讲述了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平台数据中心的产业化发展及大数据产业应用集聚与规模效应,阐述了数字经济产业生态的构建及如何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周超男董事长演示讲解了互联网+、大数据、全球物联网对于人们工作及生活的改造升级。

2019年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交流环节

在交流环节中,商务官员与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就“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地区科技服务展开深入对接交流。代表团对数字经济领域的发展高度重视,对润泽科技目前布局及未来规划的数字经济生态表示赞许,希望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能够建立数字技术研发中心及培训机构,共同分享数字科技带来的成果,为增进各方友谊贡献力量。

商业模式与科技创新交流座谈会合影

千年丝路,跨越古今。漫长岁月里,这条古老通道上的不同民族、文化、文明相遇交融、相互滋养,共同书写了互通有无、交流互鉴的辉煌篇章。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同丝路沿线各国的紧密合作,未来,润泽科技愿为增进中国与各国间的友谊、拓展合作发展空间、推动各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让惠及人类发展的数字技术更加广泛的应用于人们的工作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