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举办全国最大规模最高等级数据中心集群开工仪式

壮丽中国,润泽奋进!8月13日,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润泽科技迎来了十岁生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润泽国际信息港110kv变电站1#站及A7、A8、A9、A10、A11、A12共六栋数据中心集群正式开工建设,润泽人用数字经济产业奋斗者、拼搏者、实干者的产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本次开工建设的是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A区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内容包含润泽国际信息港110kv变电站1#站及A-7、A-8、A-9、A-10、A-11、A-12共六栋数据中心集群,其中每栋数据中心单体体量达4.5万平米,总建设规模达26万平米,总投资规模达78亿元。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凭借着实干、苦干的精神及不懈奋斗的追求,开工项目建成后,润泽国际信息港A区数据中心总规模将达到50万平米,将成为亚洲已建成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聚集区!

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润泽人坚定不移的创造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勇立潮头、奋勇搏击。这六栋数据中心建设将采用世界最优等级设计标准,采用高标准建筑施工,运用全球顶级的机房设施、设备配置,打造最高级别达T4等级的安全、可靠、稳定的数据中心运行环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数字经济产业的重要一极。润泽科技将创造新经验、集聚新智慧、贡献新方案,为建设世界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基础设施平台不懈奋斗。

新建六栋数据中心的建设实施,将助力润泽科技打造以高等级数据中心、超级计算机机房和算力中心为核心的数字经济集聚平台,提升数据中心服务能力及云服务能力,促进京津冀持续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的广泛应用,推动信息化与各领域的深度融合,为河北省经济转型及数字经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开工建设的还包含润泽国际信息港园区内110kv变电站1#站,该座变电站主变规模为4×63 兆伏安,110千伏进线2回,10千伏出线若干回,主变负荷容量一次性投产。该站为智能化户外GIS站,内部设备均采用国内外一流品牌,建成后将成为润泽国际信息港的首个核心电力供应设施,保障园区内用电稳定及安全。

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女士致辞

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在开工典礼上发表了致辞,她提到,润泽科技成立至今已有十年, 润泽人用十年时间在京津冀创造了一个奇迹,在京津冀建设了超大规模、全球一流的顶级数据中心及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平台,助力廊坊建设发展成为全国闻名的大数据产业之城,不断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支撑。润泽人十分感谢陪伴润泽科技一路走来的的同事、朋友以及合作伙伴。今天,润泽人迎来了润泽科技下一个十年的开始,每个人都是润泽科技下一个十年的建设者、参与者、奋斗者、见证者,伴随今天正式开工的六栋数据中心逐步投产,润泽国际信息港即将成为全亚洲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产业单一园区,润泽以后的道路将继续与大家一路同行!

润泽国际信息港已建设数据中心五栋,在建数据中心一栋,已建机房规模达21.5万平米,能够提供2.6万架机柜服务能力,已成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规模最大的数据中心产业承载平台,是政府部委、科研机构、运营商、互联网公司及大型企业主运营数据中心的最佳选择。润泽科技在数据中心领域拥有全生命周期建设实力及运营经验,拥有成熟的运维体系及专业运维团队,已逐步发展成国内数据中心行业综合实力突出的一流企业。

开工仪式现场举办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
润泽科技员工方队升国旗仪式
润泽科技常务副总裁祝敬带领职工代表庄严宣誓

开工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润泽科技员工方队英姿飒爽、精神抖擞,为祖国的繁荣发展献礼,为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润泽人在国旗的见证下立志建设最高等级、超一流的数据中心。润泽科技60名员工代表在国旗下宣誓,带着润泽人共同的愿望与目标、信仰与追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梦想出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开工仪式现场航拍图片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实施,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和河北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润泽国际信息港将在重大国家战略支撑带动之下,不断探索以数字技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新模式,深入推进以云数据中心为主体的综合性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运营, 打造规模超大、生态完整、功能齐全的数字产业集聚平台。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润泽科技怀着产业报国的拳拳热情,拼搏进取跨过十年创业历程,十年,弹指一挥间,回望去仍是此间少年;十年,长路漫漫,唯有载着梦想与星辰为伴。未来,润泽人将继续以一颗热情、年轻、善良的心砥砺前行,以建设稳定、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为己任,热爱祖国、爱岗敬业,不断为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激励数字经济产业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