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出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发布会

9月28日,以“新动力、新机遇、新典范”为主题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发布会在深圳市举行。廊坊临空经济区产业规划“绣球”抛向世界,综合保税区、国际金融中心、智能制造产业园、生物医药科学园、国际商务中心和航空物流总部首批6个重点招商合作项目向海内外客商发布,廊坊临空经济区全球招商活动正式启帷。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出席发布活动。

此次全球招商发布会,吸引了海内外知名企业的高度关注。华润集团、平安集团、首都机场、中国铁建、南方航空、东方航空、菜鸟网络、华夏幸福、乐歌集团、维龙集团、协鑫集团、华耀城控股、康佳集团、金蝶软件、润泽科技、达实智能等7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参会,并与廊坊临空经济区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对接洽谈。

9月25日,随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正式投运,作为北京重大标志性工程、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该机场2025年客货吞吐量将分别达到7200万人次和200万吨,到2040年客货吞吐量将分别达到1亿人次和400万吨,成为国际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的集聚高地。以大兴国际机场为圆心,一小时公路圈覆盖7000万人口,两小时高铁圈覆盖1.34亿人口,3小时高铁圈覆盖2.02亿人口。

总面积150平方公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地处京津冀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区域,定位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将建设航空物流区、科技创新区、服务保障区等三大核心功能区。其中,廊坊临空经济区总面积100平方公里,52平方公里的广阳片区,规划建设航空物流区;48平方公里的永清片区,规划建设科技创新区;两大片区协同发展,共同打造现代化临空经济区。廊坊临空经济区内,还设立了10平方公里的自贸试验区。

根据规划,到2035年,廊坊临空经济区将建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国际一流,资金、人才、技术、信息等高端要素聚集,现代产业体系成熟,人与自然环境和谐的开放性临空经济区,成为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重要区域。届时,廊坊临空经济区累计投资额将达3000亿元人民币,对区域经济贡献达到6000亿元,创造就业岗位约50万个。

“廊坊市中心距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仅26公里,是距离大兴国际机场最近的地级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廊坊市副市长王凯军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通航、临空经济区加快建设,对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廊坊未来发展带来一系列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廊坊正迎来临空经济发展的黄金时代。

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刚介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将打造枢纽经济为特色、科创经济为主导的“3+1”新临空产业体系,规划布局临空高端服务、航空物流、航空服务保障和航空科技创新等4大产业集群。其中,临空高端服务、航空物流、航空服务保障等产业集群是面向全球市场、资源全球配置的高端枢纽经济;航空科技创新产业集群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生物技术、智能制造产业和前沿材料产业。

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深入发展,汇聚成不可逆转的历史大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是京津冀乃至中国未来的经济发展新高地,未来发展可期,前景不可限量。风正劲,帆高悬,中国号巨轮向着梦想劈波斩浪,廊坊临空经济区必将成为海内外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概括中国人民始终秉承的民族精神。“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润泽科技将积极参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以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为承接载体,加快推进廊坊临空经济区高端高新项目引进,通过综合大数据服务能力为廊坊临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助力培育经济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未来,润泽科技将以大兴国际机场及其临空经济区为支点,投入更多资源着力打造以数字经济、综合物流服务为核心的承载平台,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版图重塑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