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出席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交流会

10月12日上午,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交流会在河北省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国内外业界知名人士、产业领袖、行业专家等众多嘉宾共同见证了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发布,并围绕数据的创新发展深入交流探讨。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出席交流会并进行主题发言。

会上不仅公布了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主要工作成果,京津冀黔还达成《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定共识》,四地将借助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优势,在大数据理念、模式与典型应用实践上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多方合作途径。不仅如此,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海发布《京津冀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白皮书》及《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百家优秀案例》,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够打通政务数据壁垒、推动重点领域区域内应用、实现国内外经验共享。

作为全国唯一跨区域建设的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自2016年12月建设工作启动以来,成效显著,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框架下,大数据由概念走向落地,开始广泛应用于精准营销、金融风控、行业管理和服务民生等诸多实践领域中。

目前,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并分别制定并发布了促进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为京津冀大数据产业的协同发展提供了保障。天津建设的“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中心”已于2017年8月18日启动运营,成为京津冀大数据协同处理的重要基础设施。润泽科技投资建设的“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于2017年5月18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大数据产业生态机制创新方面,大数据产业协同创新平台、北京大数据研究院建设等重大工程纷纷落地实施。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致辞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王建分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建设进展顺利,大数据存储优势不断增强,全省在线运营服务器规模突破100万台,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应用等产业链中下游环节发展方兴未艾。综试区建设近三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框架下,大数据由概念走向落地,开始广泛应用于精准营销、金融风控、行业管理和服务民生等诸多实践领域中。截止到2018年,河北省大数据相关产业收入357.68亿元,同比增长20.5%,硕果累累。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定共识》签约仪式

《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正定共识》旨在加深大数据企业之间、大数据企业与需求方之间的了解,打破相对孤立和封闭的产业环境,建立跨区域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圈,共享先进服务、组织经验,未来将实现不同程度的互补。

在现场的主题演讲中,与会嘉宾就大数据应用价值及发展趋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数字经济时代的大数据基础与应用实践》、《面向数字经济的工业互联网与工业大数据:关键技术与趋势》等演讲从多方面阐述了大数据在实际应用过程所遇到的安全问题及解决方法。

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发言

国家主席习近平向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发来贺信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指引下,中国正积极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数字经济已经发展成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已成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支撑。国家大数据(京津冀)综合试验区启动建设以来,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项目得到了京津冀三地省市政府高度重视,已成为助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的着力点,为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提供了有力支撑。金风拂京畿,潮涌渤海湾。乘着正定数博会的东风,润泽科技将联合各方资源全面推进综试区建设、发展,为促进数字经济产业互惠共赢、共同繁荣做出贡献,助力书写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