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建言资政助发展,凝聚共识谱新篇。1月17日上午,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润惠厅隆重开幕。

会场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努力奋斗!

会议现场

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4名,实际出席委员341名,符合规定人数。市政协主席李波,副主席布泽文、王世强、王学求、张纬东、周廷生、高树民、李玉宝、李艳军、耿建明,秘书长徐长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布泽文主持会议。

冯韶慧、赵革、李龙、胡晓军、蒋洪江、贾永清、王金忠、张金波、王亚军、詹晓阳、白文建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上午11时,布泽文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市委书记冯韶慧讲话

市委书记冯韶慧代表中共廊坊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一年来,市政协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特别是围绕推进康养、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进行专题协商,为建设经济强市出实招;围绕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社区环境建设与管理、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开展深入调研,为建设美丽廊坊献良策;围绕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慧平安社区创建等进行视察,为推动市委、市政府决策落实强监督,发挥了人民政协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冯韶慧指出,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系列会议精神,对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总体部署。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新形势、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自觉站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积极奉献的热心、勇于担当的信心、服务人民的忠心、坚持不懈的恒心,努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书写更多“政协篇章”,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会议现场

冯韶慧强调,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做到政治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始终把牢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发挥民主监督职能,积极为廊坊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秉持为民情怀,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倾听民声、多下基层、更接地气,聚焦教育、医疗、就业、养老、环保等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协商议政、视察监督和提案督办等活动,协助党委政府把群众最在乎最牵挂的事办好办实,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履职能力,通过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强化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加强各级政协委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协机关。

冯韶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办理力度,及时转化建言成果,自觉接受监督。各级宣传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李波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受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李波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政协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廊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中心,勤勉履职,凝聚合力,助推发展,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主轴主线主题,围绕主责主业,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理论学习,服务全市大局,推进协商民主,凝聚发展合力,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素质提升,担负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智慧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贡献。

会议现场

报告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加强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根本政治原则,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把握履职中心环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要突出建言资政实效,进一步加强协商主责主业;要完善工作保障基础,进一步加强制度机制建设;要着眼全面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落实新时代对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履职、团结奋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周廷生向大会作政协廊坊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孙建群、常则民、薛伯昌、连树臣、寇德松、郑广富、奚献军、王俊臣、王相仁、陈洪波、王永威、邵二玲、张矛、张春燕、王凯军、张秉舜、张海川等。列席会议的有:驻廊省政协委员,中、省、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处级干部,省委第六督查组有关负责同志。(*文章转载自廊坊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