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润泽国际信息港荣获全球首个数据中心园区级UPTIME M&O认证

近日,润泽国际信息港成功通过UPTIME M&O园区级运营及管理认证、UPTIME Tier Ⅳ设计认证以及UPTIME AOS(运维操作专家)认证,润泽科技荣获全球首个园区级数据中心UPTIME M&O认证殊荣,标志着润泽科技数据中心设计、建设、运营与国际标准接轨。

UPTIME INSTITUTE 组织成立于1993年,长期致力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探索和研究,是全球公认的数据中心标准组织和第三方认证机构,是著名数据中心tier拓扑标准和永续运维标准的提出者。M&O的全称为Management&Operation,即运营及管理认证标准,是针对已建设投用的数据中心,基于电力、暖通、消防、安防等基础设施的运营与管理类认证,体系标准涵盖人员组织、设备维护、培训、计划协调管理及运行条件五大要素,是业界广泛认同的基础设施运维认证标准。润泽科技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实施、高可靠运维的顶级绿色云数据中心为核心,深耕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践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国家战略,不断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十年耕耘,硕果累累。2019年初,润泽科技提出,数据中心运营接轨国际标准,为入驻国际信息港的客户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对已经投入运营的A-1、A-2、A-5三栋数据中心全部进行UPTIME M&O体系认证。
为此,润泽科技组建UPTIME M&O认证工作组,专项开展润泽国际信息港的认证工作,系统学习UPTIME M&O运维标准。在UPTIME M&O认证专家的指导下,工作组成员系统梳理、建立符合UPTIME M&O标准的运维体系,并对新的运维体系进行全员培训、宣贯。通过现状分析、差距查找、新标准建立、新标准宣贯、落地实施、对标优化、预审整改等每一个阶段的扎实工作,润泽国际信息港仅一次评估考核便顺利通过UPTIME M&O认证,赢得了认证专家的高度认可。

同时,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20名运维工程师通过了UPTIME AOS(运维操作专家)认证。润泽科技对专业云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运营、人才培养等方面不断提升能力、精益求精,结合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运行维护管理经验,在不断完善、优化运营管理的同时,从高等级数据中心的设计深度、颗粒度、工艺要求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提质和进化,达到设计最高等级、建设最优质量、运维最可靠运行。

截止到目前,润泽国际信息港已投产5栋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达22.5万平米,2.8万个机架运营;2020年,润泽国际信息港同时正在建设7栋数据中心,新增7栋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达31.5万平米,可交付超过4.2万个机架运营。随着数据中心业务的蓬勃发展,润泽科技锻造了一支勇于创新、业务精湛的数据中心规划、建设、运营团队,在规划设计、建设实施、运维管理、专业服务、运营维护、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突破创新并取得了优异成果,面对巨大的挑战,润泽科技数据中心技术团队通过创新方案不断提升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避免故障的发生,将数据中心的各项工作推向了新的高度,在业务上孜孜不倦的追求赢得了UPTIME INSTITUTE认证的肯定。

党的十九大对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同志指出懂得大数据、用好大数据,增强利用数据推进各项工作的本领已经成为领导干部新时代的必修课。润泽国际信息港依靠技术创新驱动已发展成为河北省数字经济产业标杆性园区,未来,润泽人将以接轨国际化运营标准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建设稳定、安全、可靠的数据中心为己任,热爱祖国、爱岗敬业,不断为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