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党支部参加廊坊市互联网党委“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铭刻辉煌瞬间,谨记不渝初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建党99周年,7月1日上午,中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举行“坚定不移跟党走 奋勇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员和重点互联网企业代表一起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张殿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郭强,浦发银行廊坊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李纪军,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中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中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廊坊分公司委员会、中共上海浦东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廊坊分行委员会、中共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中共中建八局廊坊金融街金悦府项目联合党支部,以及顺丰速运、志晟信息、乐聪网络、银盾泰安、汇天科技、加优科技等互联网企业的党员代表们出席主题党日活动。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中,播放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特别制作的,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大型纪录片《国家荣光》,弘扬崇敬英雄、学习英雄的社会正气,让英雄精神薪火传承。

1937年7月抗战全面爆发,设在上海的中共地下电台被日军破坏。没有了电台,上海的党组织一下子就和党中央失去了联系,为掌握战局情报,架设党在上海的千里眼、顺风耳,中共中央决定在上海重新设立秘密电台。这项艰巨的任务交给了当时年仅27岁的李白。李白被捕后在日本宪兵司令部受尽种种酷刑,宁死不屈,是当之无愧的誓死守护党的秘密电台的电台英雄,更是值得互联网行业敬仰与学习的革命前辈。

张殿峰书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为主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张殿峰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在今后的实践中切实加强党性修养,政治上过硬、作风上过硬、业务上过硬,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张殿峰讲到,当好首都河北政治“护城河”排头兵是中央、省委赋予廊坊的重任,当好网络排头兵更是我们互联网行业党员的必然职责。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互联网企业蓬勃发展带来的深刻影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党组织组织力,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郭强讲到,中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是河北省首家互联网行业党委,廊坊移动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大数据产业方面紧密合作,廊坊移动也顺利引进并承载了国内互联网相关业务,为后期合作共赢打下坚实基础。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从2019年开始,廊坊移动与浦发银行廊坊分行签签订了党建合作倡议书,围绕理论同学、组织同建、品牌同处、服务同行五个方面开展了党建工作。2020年以来,已做成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以社会主力军为主目标着力实施新基建、5G,为客户提供能用、好用的网,承载高速增长的互联网,为大智移云打下坚实的基础。

浦发银行廊坊分行行长、党委书记李纪军讲到,浦发银行廊坊分行自2014年成立以来,毫不动摇的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积极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四责协同”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浦发银行廊坊分行希望以本次“坚定不移跟党走,奋勇建功新时代”“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各方党组织的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与交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扬“携浦江之意 立京津之廊”的企业精神,发挥金融特色优势,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廊坊互联网、新基建行业的快速稳健发展。

李笠讲到,感谢中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地点选在了润泽,这是对润泽一如既往、踏踏实实落实党建工作的最大鼓舞。润泽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周超男董事长不仅关心、支持、倡导党建,并且真正把党建工作作为企业长远发展的大事,切实从思想认识上和具体行动上重视鼓励党建工作。

短短99年,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为党的99周岁华诞而高兴,更为党的干劲十足、蓬勃向上、前途无量而自豪。今天我们安定美好的生活,浸润着革命先辈的满腔热血,也见证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牺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今天观看《国家荣光》纪录片学习了李白烈士的光荣事迹,深切感受到作为通信、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的责任之重,更立志在互联网行业里、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的互联网长城上站好岗,在通信与互联网企业助力云赋能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线上,奋力拼搏,维护好党的旗帜在互联网行业高高飘扬。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我们定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全体互联网党员一起了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回溯初心根脉、铭记党员责任、强化使命担当。

主题当日活动结束后,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张殿峰还向参加活动的党员赠送了《中共党史》等书籍,寄语大家不断从党的奋斗历史中吸收养分,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增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自觉性。

砥砺复兴之志,这是一个古老民族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永葆赤子之心,这是一个人民政党薪火相传的制胜法宝。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超凡的政治视野和勇毅的使命担当,开启了新时代的伟大征程,让党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中国共产党人迎难而上、接续奋斗,凝聚起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