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 | 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落户高明

7月15日,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云签约仪式分别在佛山市高明区政府与河北廊坊润泽科技总部举行。该项目通过建设国际化数据中心,搭建城市信息化基础设施,助力佛山建设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为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推动力。佛山市高明区委常委冼嘉奋和润泽科技总裁李笠、常务副总裁祝敬分别出席签约仪式。

选择高明,高明选择

佛山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近年来,高明区围绕“湾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珠西先进制造新高地、岭南田园城市新样本”的发展定位,加快走引领式、差异化、效益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经济社会获得持续快速发展。

高明区冼嘉奋常委致辞表示:佛山发展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是关键。高明区抢抓新机遇,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通过提供优质的土地资源和高效的政务服务,引进润泽科技大数据企业,全力落实企业发展需求,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为佛山与高明的数字产业发展培育竞争新优势。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业界领先的云数据中心服务商,专注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数据存储和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此次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落户高明区,是润泽科技在大湾区布局的第一个园区级大数据中心,将加快资源要素集聚,以5G、人工智能、边缘计算、高通量应用计算、超级科学计算等数字经济技术,赋能服务佛山现代产业如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和传统产业领域。

润泽科技李笠总裁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是国家发展战略,大湾区是最具活力的经济区域,润泽科技在佛山高明布局国际信息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有利于润泽科技及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的业务高速发展。润泽科技本次项目落地,得到佛山市、高明区的大力支持,先后在更合镇、杨和镇、荷城街道等地进行选址,政府各部门高效、优质服务让我们倍受鼓舞。

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占地面积约223亩,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规划建设5栋高标准、高等级数据中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达到20万平方米的数据中心机房环境,满足多云融合服务能力。在佛山市政府的协助下,已通过广东省能源局的节能评审,取得数据中心建设关键的能耗指标。项目首期将建设两栋数据中心。

打造新动能,提升竞争力

佛山市要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步伐,着力提升数字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引入大数据行业标杆企业润泽科技,可以加快推进传统制造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快传统企业“上云上平台”。政府部门也将持续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数字经济企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

在新基建“窗口期”,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的落户为佛山市高明区打造新动能、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新型产业的未来发展,数据中心是核心基础设施平台。随着数据资源重要性的提升,润泽科技在高明建设高等级的一体化数据中心和创新中心,通过数智化平台和数字资源,为城市管理者和公众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支撑数智城市运营和产业发展,将进一步提升佛山高明的区域竞争力。

润泽科技常务副总裁祝敬感谢佛山市及高明区政府各级部门在项目前期工作中给与的支持与帮助。润泽科技具有多年的数据中心园区运营经验,可以充分发挥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与丰富的上下游产业链资源,首先带来数字产业的客户数据与人才落地,然后是客户核心业务落地,最后将在园区内吸引客户区域总部落地,带来产值、就业及税收的全面发展,为佛山市及高明区数字经济发展创造多赢局面。

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将聚焦信息网络、信息技术服务、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为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开展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产业互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应用和服务,搭建典型智能应用平台,培育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合作发展平台,构建高端引领、协同发展、特色突出、绿色低碳的开放型、创新型产业体系,必将成为加速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推进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