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科技荣获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奖

9月9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数据中心十年成就展”(DCIC2020)在北京开幕。这是在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之后,新基建领域的首场大规模行业性活动。工信部原副部长、中国移动原董事长奚国华,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一级巡视员陈家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委会主任王镭,中国信息协会原副秘书长、原中数盟理事长傅伯岩,以及来自信息通信行业相关企业、云服务商、数据中心产业链企业代表、数据中心总经理俱乐部成员等出席了此次会议。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数据中心产业过去10年重要参与见证者出席活动,并荣获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奖。

随着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等应用的加速实践,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速度也越来越快。数据中心作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应用的重要载体,同时也是工业、金融、电力、医疗、教育等各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设施。据统计,到2019年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已接近1900亿元,连续3年保持着30%以上的增长。

大会举办的“5G云数融合 转型跨界创新”主论坛上,乌兰察布市副市长云鹏刚、普云大数据CEO张洪一、艾特网董事长蓝富坤也分别就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在“新基建背景下的产业发展机遇”的“DCIC产业对话”中,国富瑞副董事长张念录、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应通科技联席CEO焦刚、浩云网络总裁刘里奥等,各自就新基建、新机遇、新未来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DCIC产业对话”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云数据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郑宏主持。

大会期间举办的“数据中心十年成就展”集中展示了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十年来从小到大,以及产业链各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两新一重”的建设得到了高度重视,此次“2020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大会暨数据中心十年成就展”(DCI2020)广聚行业精英,总结了过去的经验,深入探讨了未来发展方向,对促进数据中心等新基建的部署、支撑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巨大的作用和意义。

十年间,润泽科技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在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方向勇于探索、勇敢创新,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不仅斩获全球首个园区级数据中心UPTIME M&O认证殊荣,更凭借稳定、安全、可靠的运营体系赢得了众多知名用户的肯定。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新中国前进的每一个脚步,都离不开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数据中心行业十年发展的一个个“小目标”,汇聚成了国家发展的“大图景”,奋斗,正当时!

当晚,数界网数据中心十年突出贡献奖评选活动(数界网字[2020]02号)正式公布,润泽科技荣获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奖,润泽科技董事长周超男被评选为数据中心行业十年突出贡献人物。百年恰是风华茂,最是初心能致远。周超男同志作为数字经济及新基建领域开拓先锋及见证者,在集约化通信管网运营、综合性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发展等方向不断开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求知若渴的学习实践精神,在数据经济时代为年轻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与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