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润泽国际信息港110千伏用户变电站通电仪式顺利举行

9月29日,河北省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润泽国际信息港顺利举行了110千伏用户变电站通电仪式,这是园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园区供电可靠性得到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新基建服务能力得到突破提升。该座变电站不仅优化了润泽国际信息港园区电网结构,使产业用电更安全、更智能、更稳定,也为正在建设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提供了强劲电力引擎,翻开了润泽国际信息港大数据中心创新加速度的崭新篇章。

润泽国际信息港110千伏用户变电站位于大学城以西、凤河以南、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集群A园区内,顺利通电后为园区核心客户提供稳定、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及服务,对园区发挥综合优势、促进产业聚集、加快新基建布局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自2009年落户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以来得到了河北省、廊坊市以及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扶持,在供地、供电、产业配套以及助力企业发展等方面得到了恒温式的保障与服务,助力了项目的快速建设交付。润泽国际信息港110千伏用户变电站是园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的一项重大工程,工作量大、建设工期紧、技术与工艺较为复杂。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及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廊坊供电公司为该站的顺利建设营造了良好投建环境,先后多次深入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督导现场安全管控。通过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各个专业班组密切配合,保证了润泽国际信息港110千伏用户变电站施工现场规范有序,确保了工程项目如期完工。

目前,润泽国际信息港已完成5栋数据中心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2.5万平米,容纳3万架机柜运营;同时,共计7栋约32.5万平米数据中心正在全速建设,预计2021年底,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集群A园区将全面建成,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米,可容纳7万个机柜运营,成为京津冀地区最具代表性的数据中心产业集群,为京津冀乃至全国的大数据中心产业的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在国家大力倡导“新基建”时代背景下,数字经济的崛起被寄予厚望,核心信息基础设施大数据中心将为产业和数字的融合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杠杆和加速器。同时,发展数字经济也是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战略方向,是推动河北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河北省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面对这样一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我们要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正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续写中国人民伟大奋斗的历史新篇章!润泽科技将坚持努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为数字经济产业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