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建设加速度,迈入新征程。11月20日,佛山市副市长赵海郑重宣布:“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正式动工!”狮舞鼓鸣、祥云腾飞、礼炮齐放,主席台领导共同推杆,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开工仪式在佛山市高明区成功举行。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佛山市工信局局长刘铭恩,佛山市高明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冼嘉奋,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广东润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敬,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海,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分行行长叶志岗,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以及大力支持项目发展的市、区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合作伙伴和媒体出席本次仪式,共同见证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的建设启动。

润泽数据航母,高明热土启航

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是润泽科技在大湾区布局的首个园区级大数据中心,项目总规划用地约223亩,规划建设5栋高标准、高等级数据中心,建成后拥有约20万平米数据中心环境,其中已取得一期项目用地约130亩。大数据中心项目将聚焦服务于信息网络、信息技术服务、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为首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承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数字经济技术创新应用和服务的生产要素,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建设产业合作发展平台,构筑高端引领、协同发展、特色突出、绿色低碳的开放型及创新型产业体系,力争成为加速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推进器”,为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添油助力。

佛山市副市长赵海

赵海副市长代表佛山市人民政府对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动工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而广州+佛山这一极点是国家推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腹地,地处于佛山市的高明区更是拥有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未来将产生巨大经济效应,因此润泽科技在佛山的大数据中心布局极具战略眼光和发展前景。佛山市、区各级部门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加大数字经济建设发展支持力度,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需求,为佛山的数字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竞争优势。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

李笠介绍到,润泽科技始终致力于综合性大数据产业园的建设、运营,拥有行业领先的大数据中心运营经验及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持之以恒聚焦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的新基建领域。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定位以“聚集数字产业、坚持创新引领、围绕大湾区战略”为基本原则,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系统性创新、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新路径,建成投产后将有效助推润泽科技大数据中心业务在大湾区加速布局,同时也将为佛山和高明乃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推动力。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海

李海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润泽科技对中建东北院的信任,在国家大力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来,双方精诚合作,携手开发了一系列大数据新基建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广泛好评。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以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为建设要求,意味着中建东北院与润泽科技开启崭新合作篇章,更代表了双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战略而迈出的坚实一步。

展现佛山高明速度,共促数字经济发展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局长潘海洋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广东润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敬签订《土地出让合同》
高明区发展改革局局长王刚涛为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颁发“拿地即动工”批文
高明区住建水利局副局长严劲中为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颁发施工通知单

为支持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尽快动工建设、早日产生效益,根据高明区“拿地即动工”改革政策,佛山市高明区各职能部门与荷城街道携手合作,提供了优质、高效的行政审批服务。在开工仪式现场,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与润泽科技签订了《土地出让合同》,高明区发展改革局、高明区住建水利局分别为大湾区·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颁发了“拿地即动工”批文和施工通知单,真实充分地表现了“高明速度”。

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副行长刘坤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广东润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科荣与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广东润惠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润泽科技还与中国建设银行佛山分行、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联袂培养和锻炼数字经济人才,协同促进区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产业赋能,建设数智湾区

“选择高明,高明选择”。润泽(佛山)国际信息港项目落户佛山高明,将有效加快项目区域资源要素集聚,把润泽科技核心用户资源、合作伙伴资源、产业平台资源及典型大数据应用项目等资源有序引入到高明,并以大数据、5G、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数字经济技术为支撑,赋能佛山现代产业和传统产业领域,为推动佛山重点领域智慧应用、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创新高地,大湾区形成开放式、多业态、超融合的数据经济发展生态而不断努力。

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润泽科技十余年走来,始终秉承着名必有实、事必有功的实干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继往开来,致力于在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数据要素的基础性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功能,更好促进以数据驱动和创新引领的数字经济,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进程中谱写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为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