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丨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开工!”3月16日上午,在周超男董事长的一声宣布下,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开工仪式在广东省惠州市白花镇顺利举行。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惠东县委书记郭武飘,惠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魏荣君;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欧阳天平,中国电信广东公司解决方案事业部副总经理孙黎,中国电信惠州分公司总经理黄果;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天任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诗冉;中建二局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温明;以及各级政府部门领导和战略合作伙伴出席了活动现场,共同见证项目的动工建设。

上下同心协力,共圆数据愿景

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由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润泽科技”)联合天任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任投资”)共同建设,投产后由润泽科技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合作运营。项目占地面积192亩,规划建设20万平方米的高标准、高等级数据中心机房,计划将于2023年底前建成投产。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

李笠表示,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是润泽科技在大湾区新基建的核心布局,是世界级数据中心产业集群的标志性项目。该项目旨在打造国际化的数据中心产业园,搭建服务于大湾区城市群数字经济的核心基础设施平台,为5G、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技术提供重要支撑,投产后将成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强劲引擎。

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党组成员余金富

仪式上,余金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项目的动工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强调,全球正处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数据中心等“新基建”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竞相发展的重要领域。作为国家重要战略基础设施,数据中心在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惠州市专门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服务的工作机制,将以此次动工为新起点,继续攻坚克难,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相信惠州成为新基建(数据中心)国家标准验证基地、全国重要的云计算产业聚集区这一愿景很快能实现。

惠东县委副书记、县长魏荣君

魏荣君代表惠东县委、县政府表示,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项目具有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服务能力强的特点,是惠东县规划建设的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中首个实质性动工的项目。接下来,惠东县将继续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竭诚服务项目建设,力促项目早日动工建设、早日竣工投产。同时也希望润泽科技与天任投资加大资源投放、快速推进施工,争取将该项目建成粤港澳大湾区(惠州)数据产业园的优质工程、标杆工程、头雁工程,积极“牵线搭桥”、“以商引商”,引荐更多数据关联企业到惠东县落户建设,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欧阳天平

欧阳天平在致辞中提到,为更好承接国家新基建推进要求,打造数字基建的领先能力,在5G和大数据时代导致数据井喷的背景下,广东电信积极响应惠州市和惠东县“湾区智谷”的规划,与润泽集团强强联合,加快建设低时延、全国领先、高标准的超大型数据中心。此次开工的大湾区·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立足惠州、服务大湾区、面向全中国,将为惠州数字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开创新局面。

合作建设运营,携手共创未来

润泽科技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订《大湾区合作框架协议》

活动现场,润泽科技与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签订了《大湾区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助力惠州数字经济产业,挖掘新应用、培育新产业、孵化新模式、增添新动能,不断加强创新资源集聚和创新成果转化,以务实笃行的态度续写合作共赢的全新篇章,为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润泽科技与战略合作伙伴签约现场

同时,润泽科技还与德国美露集团、美国西恩迪科技有限公司、开利空调销售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等多家战略合作伙伴签订了合作协议,携手为惠州打造全国重要的云计算产业聚集区和粤港澳大湾区数据汇集中心贡献力量。

润泽数据航母,扬帆惠州润土

惠州市地处中国改革开放最前沿,是一座开放的科技名城,电子信息产业链条完善,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拥有较好的产业基础,是承接数字经济产业腾飞的广阔平台。从项目签约以来,政府各部门的高效服务充分展示了“惠州速度”,接下来,润泽(惠州)国际信息港项目将加快建设,加速投运,力争打造大湾区数字经济产业标杆项目。

风好正扬帆,功到秋华实。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十四五”开局起步。在不久前的两会中,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已经擘画完成,而将蓝图变为现实,则是一场新的长征。在这漫漫征途中,润泽必将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坚定不移助力国家高质量发展。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