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建丨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A1、A2数据中心项目喜封金顶

3月30日上午,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A1、A2数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封顶仪式在嘉兴平湖顺利举行。随着各单位领导浇筑完最后一方混凝土,周超男董事长上台隆重宣布:“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数据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正式封顶!”

中共平湖市委副书记、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新埭镇党委书记毛捷,平湖市副市长陈群伟,新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加林;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超男,总裁李笠;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子良;浙江建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武平,以及各级政府部门和合作伙伴出席了封顶仪式,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办公室主任李雪枫主持此次仪式。

平湖速度助力,演绎润泽精彩

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效果图

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是润泽科技全国数字经济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极,项目旨在打造以高等级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为核心的数字经济集聚平台,搭建科技创新中心建筑群及软环境,立足平湖、辐射长三角、面向全中国、服务全世界,建设长三角及周边地区标杆性的产学研用、产城融合的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今天顺利封顶的A1、A2两栋数据中心采用全球领先的机房设施、设备配置,将建成稳定、安全、可靠的高等级、高规格数据中心标杆,成为长三角及周边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

中共平湖市委副书记、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园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新埭镇党委书记毛捷

平湖市委毛捷副书记代表中共平湖市委、市人民政府进行致辞,他讲到,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是平湖市首个百亿级的数字经济项目,是金平湖发展数字经济的金名片。期望以此次项目封顶为契机,进一步加快润泽在平湖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强劲增长的进程,进一步加快数字经济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在平湖的集聚发展。为此,平湖将持续打造优异的营商环境、卓越的服务保障能力,与企业同频共振、同向奋进。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李笠

李笠表示,项目的顺利封顶,离不开嘉兴、平湖市各级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从土地挂牌到正式施工仅用时26天,一天之内“四证齐发”,这样的平湖速度让润泽备受鼓舞。同时也对项目建设方、监理单位和广大施工者日夜兼程的努力和辛苦予以了充分肯定。未来,润泽科技将积极与各方携手、通力合作,以高品质、高标准推进项目投产,助力平湖创建开放式、多业态、超融合的新一代数字经济发展高地,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智慧大脑”,推动长三角区域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规模化效应,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子良

张子良在致辞中说,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是润泽科技与中建八局立足“长三角”着眼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重大项目,也是双方深化战略合作的又一硕果。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本地区最大的数字经济产业新平台,使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成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中建八局将一如既往、再接再厉,继续做好项目后续工作,向业主、向社会交付一份满意的答卷。

浙江建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武平

任武平在致辞中提出,项目开工以来,监理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工期要求,加强主动控制和预控工作,严把原材料、半成品进场关,严格工序验收、检查,加强重点部位安全及质量监控,科学合理安排,采取流水作业,使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得到保障。下阶段工作中,监理单位将以监理工作依据为准绳,严格监理工作程序,筑牢安全防线。

一砖一瓦筑广厦,春风慰问暖人心

一条条宽阔铺开的道路、一座座跨江大桥的建立、一幢幢高楼大厦的耸立,都离不开建筑工人一砖一瓦的辛勤付出,他们是城市开发建设的第一梯队,更是润泽国际信息港建设道路中最可爱的人。因此在仪式现场,周超男董事长向一线建设者代表们进行了亲切问候,将一份份沉甸甸的礼品递到每位建设者的手中,并合影留念。

不忘初心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

2021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南湖红船到中国巨轮,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在建党百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润泽人信念坚定,深深扎根在嘉兴红色热土,肩负起数字经济与新基建发展的产业使命与担当,将以勤奋敢干、务实笃行的坚定决心破浪前行,以高品质、高标准的发展初心,加快建设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