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幕仪式圆满举行

百年风华正茂,奋斗书写华章。6月25日上午,在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随着现场的齐声倒计时,领导们共同推杆,“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以下简称“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在众人的见证下正式启幕。

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光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相仁主持会议开幕仪式,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宝参加会议活动。市、县两级有关部门党员干部和市互联网行业党员代表共17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由中共河北省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湖南韶山管理局指导,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中共廊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主办,中共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委员会、中共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承办的“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正式开幕。该展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断奋斗实践创造的历史伟业,是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展览的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及群众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凝聚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强大动力。

中共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

王金忠在仪式中发表致辞说,通过主题展览这样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共鸣的学习载体,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和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进行生动展现,能够潜移默化地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激情干事业,挑战不可能”的强大动力。要积极组织全市党员干部参观学习,引导市民群众打卡体验,从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深刻感悟革命先辈的坚定信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

举办“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良好载体,也表达了全省互联网行业对党的深情礼赞。河北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到“定海神针打基础、金箍棒打要害、绣花针提质量”,更好地团结引领互联网行业跟党走。希望廊坊市继续开拓创新,勇争第一,发挥“领头羊”效应,带动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大步前进,崔文武在致辞中说。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汤光强

汤光强提到,河北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在河北展出,既是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此彰显毛主席家乡——红色湖南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担当作为,也是对河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的铭记,是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深情告慰。

开幕仪式后,各领导共同参观了“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馆,在讲解员的动情解说下,一起重温百年党史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从南昌起义到秋收起义,从井冈山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现场的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摘,让参观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每一步笃定前行的足迹。

“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馆面积810平米,由330余张图片、41段文摘、24件文物复制件、5幅油画复制件、3组仿真模型等组成。展览内容包括“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开启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新征程”、“开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道路”和“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部分,浓缩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此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党献礼!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筚路蓝缕到奠基伟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也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踌躇满志、壮怀激烈。润泽科技也将保持鲜红底色,一颗红心永向党,奋发实干,不断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成绩,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